李树建刘忠河虎美玲等名家助阵 河南99个村戏迷云端大联欢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村戏大比拼,云端大联欢。7月1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99个乡村唱响村戏”云端大联欢活动在洛阳栾川举行。

  来自汝州69个村和栾川30个村的戏迷代表们组成戏迷方阵,在“豫剧人李树建”直播间,开启“云端”大比拼。刘忠河、虎美玲、王惠、申小梅、关美利、李天方等梨园名家也分别带来了拿手好戏。

  当晚的直播,在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和来到现场的30位村党支部书记重温入党誓词中开始。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决战之年,来自汝州的百姓代表带来了自编自导自演的扶贫题材小品《贴心娘家人》,深情讲述了脱贫路上基层党支部发挥的桥头堡作用。

  重渡沟是栾川的一张名片,栾川曲剧团带来的曲剧《重渡沟》根据马海明带领乡亲们开发重渡沟的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老百姓对青山绿水的追求和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4个小时的直播,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全场艺术家和99村的代表共同唱响了对党的颂歌和对伟大祖国的热爱。

  据介绍,通过本次村戏直播活动,各村组建成立了村里自己的戏班,让村里能唱能跳的年轻人,成为戏班的主角,自导自演传统戏剧;戏曲名家深入乡村发挥自己的知名度和专业性,打造了一批优秀村戏班社,扶持培育壮大村戏演出队伍;通过互联网的现代化传播,进一步提升了受众对乡村文化振兴和传统戏曲艺术的关注。

2020年07月03日11:4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