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斤“助农西瓜”送至建设一线,郑东新区丝丝关爱入心“甜”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李盼

  夏日酷暑,城市的建设者们依然在顶着炎炎烈日,挥汗如雨的辛勤劳动,他们是盛夏里“最酷的风景”。

  7月1日,建党99周年,在郑州鲲鹏软件小镇项目工地处,一场特殊的“送清凉”活动在此举行。郑东新区工会为辛勤奋战在鲲鹏软件小镇项目上近2000名一线员工送来“助农西瓜”、茶杯、毛巾等生活用品,致敬城市的建设者们。

  据了解,鲲鹏软件小镇项目以打造汇集国内一流软件龙头企业的总部园区,构建支撑软件创新成果展示交流的服务平台,建设吸引软件创新创业人才集聚的活力社区为功能定位。一期工程位于郑东新区白沙区域雁鸣路以西,云溪北路以南,前程路以东,云溪以北,涵盖住宅、办公、配套商业、公寓、学校等建筑形态。今年3月31日正式开工,拟竣工时间为2021年9月30日。时间紧、任务重,为保质保量完成工期,目前担负建设总包单位的中建七局、中建八局、中铁七局三家项目部工作人员,每天24小时不停工全力奋战。

  作为今年郑州市的001号重点工程,鲲鹏软件小镇项目自开工之日起,便得到了省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辛苦奋战在“河南智谷”里的一线建设者们也深深牵动着辖区主管部门的心。白沙园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司秒争,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局长李艳春,郑东新区管委会机关党委副书记李力和郑东新区工会工作人员一行来到项目处,为大家送来夏日清凉和节日的问候。

  “鲲鹏小镇是国家战略的一部分,也是郑东新区产业发展的一个支撑,建设好这个项目,对东区、对郑州意义重大。”李力说,希望大家一方面能加快项目建设,另一方面能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要注意高温天气对建筑工人的身体影响。”

  寥寥数语,殷切之情。“从开工到现在,领导们都非常关心我们,我们有责任有义务更有信心,把工程保质保量做好。”中铁七局工人代表朱先生表示。

  当天送达工地的2000份清凉大礼包中,1万斤西瓜最受建筑工人们的欢迎。当大家得知这些西瓜来自贫困农户家时,纷纷表示“瓜甜,心更甜”。

  据记者了解,今日活动正式拉开郑东新区工会2020年夏日送清凉序幕,下一步郑东新区工会还将在全区开展送清凉活动,为城市的守护者、建设者们送去防暑降温物品,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02日13: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