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多样活动庆“七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颜钊 通讯员 董芮良 冯旭斌

  七一前夕,义马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该市四大班子领导对部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疫情防控表现突出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千秋路街道、市工信局、市教体局、常村路街道常安社区等党组织对系统内或辖区内的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走访慰问,将党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增强了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

  市委办、新义街街道、市审计局、市烟草局、市委编办等党组织在“七一”前夕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党员面向党旗齐声宣誓,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党性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振奋了精神,进一步鼓舞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

  6月29日上午,市委组织部隆重举办义马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红色故事会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红色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精神受到了洗礼。随后,全市百余名新发展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向党发出了铮铮誓言,作出了庄严承诺。

  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和市委市直工委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了党的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围绕党章党规党纪、党员应知应会知识、《基层党建规范性文件汇编》以及九届市委历次全会精神等内容开展,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市委组织部和团市委联合举办了庆祝建党99周年暨“重温光辉历程,激扬奋进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全市各级党组织46名选手参赛,呈现了身边优秀共产党员令人动容的初心使命,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

  市政府办、市水利局、市卫健委、市粮管中心、市文广旅局等党组织为历年来六、七月份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通过送上“政治生日”贺卡、书签的方式,让党员重温红色记忆,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和成长历程,谈感悟、找差距、定方向,增强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朝阳路街道、常村路街道、市交通局、市统计局、市供销社等党组织结合自身优势特长,从群众的需求出发,进社区、进企业开展精细化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20年07月01日17: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