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工地上民工在打架?原来是民警巧扮民工赤膊上阵抓窃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男子夜间溜进居民家中,将一辆电动车偷走后藏在所打工的工地旁边出租屋里。郑州市中牟县公安局韩寺派出所民警查到他的行踪后,装扮成农民工进入工地蹲点守候,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电动车。

  6月27日早上5时许,中牟县公安局韩寺派出所接到一居民报警称,其放在家中的一辆两轮电动车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向报警人了解详细案情,并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

  通过现场勘查发现:犯罪嫌疑人是趁天黑进入受害人家中,将电动车盗走的。该案件性质恶劣,严重影响辖区内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得知这一情况,所长吕云峰立即抽调民警张帅领、辅警陈天然与特巡警大队民警郭旭光等人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

  所长吕云峰带领办案民警辗转多个辖区进行视频追踪。6月27日下午5时许,在郑州市十八里河镇一出租屋内,民警找到了被盗的电动车。民警走访摸排后,发现犯罪嫌疑人并不在出租屋内。办案民警张帅领、郭旭光、辅警陈天然三人发现该出租屋周边居住着很多民工,为不引起注意,三名民警化装成民工,脱去上衣,穿着短裤、凉鞋蹲守在出租屋周边。夜里10时许,犯罪嫌疑人到出租屋准备将被盗电动车转移时,守候民警一拥而上,当场将其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现年46岁,开封市兰考县人,曾4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郭某对其在中牟县韩寺镇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信息提供 王发明、范伟)

2020年06月30日15: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