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带着家人结伴郊游 因酒驾同时被查处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郑州两名男子周末带着家人到中牟郊游采摘,中午一同吃饭时,忍不住喝起啤酒,本以为中午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不料酒后驾车去果园采摘途中,撞到了交警的“枪口上”……

  6月20日下午2时37分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王超、武周亮等人,在仓狼路上的848桥附近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看到有两辆小型轿车沿仓狼路由南向北一前一后驶来。当民警将两辆车拦停进行检查时,第一辆车的驾驶人倒是心直口快,说没有喝白酒,就喝了一点啤酒,民警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时,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23.9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对第二辆车驾驶人进行呼气检测时,该驾驶人的酒精含量是34.9mg/100ml,也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于是执勤民警将两名驾驶人分别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查,第一辆车的驾驶人姓张,第二辆车的驾驶人姓党,两人都是38岁,均是郑州市人,既是朋友又是同事。据两人供述,当天他们约好想趁着周末带家人一起到中牟采摘西瓜。上午11时许,张某给党某打电话时,党某却说他还有点事没有忙完,让张某先去,随后他再去。于是张某就开车拉着妻子先往中牟赶,大约12时30分左右,党某自己开车也到了中牟县。由于已经到了中午12点多,两人决定先吃饭再去采摘。两家人随后到一个乡村饭店吃饭,自以为中午不会有交警查酒驾,两个人就喝起了啤酒,席间张某喝了两瓶啤,党某喝了三瓶啤酒。酒足饭饱后,张某、党某两人分别驾车往采摘地进发,谁知半路还真遇到了交警查酒驾。

  心存侥幸的张某和党某希望民警网开一面,不要扣分,不要将此事通知自己的单位,宁愿多缴罚款,却受到民警严厉的批评。

  目前,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分别对张某和党某作出了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暂扣6个月的处罚。(信息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2020年06月23日13: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