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洛两地警方联手为迷路老人找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昨天上午10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民警高雪勇、陈跃杰等人接110指令,称一位老人在街头迷路。民警迅速赶到紫荆山路与二里岗南街交叉路口附近,将迷路老人接到了中队。

  民警在对老人进行询问时,发现他精神方面有问题,无法进行正常交流,但好在他身上带有身份证。其身份证上显示老人姓康,今年76岁,洛阳市人。

  民警随后与洛阳警方取得了联系。对方很快查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上午11时许,康老汉的女儿康女士接到民警的电话时,喜出望外,激动得连声向民警道谢。两个小时后,她和家人开车来到了郑州市公安局二里岗分局治安三中队。

  据康女士讲:6月19日早上,她和父亲一块去集贸市场买菜,老人一时内急,便独自回家上厕所。等康女士买菜回到家,却不见老父亲的踪影。于是,她和家人一边报警,一边上街找人。洛阳市汽车站、火车站都找了个遍,也没有老人的信息。

  康女士说,她父亲可能是乘坐出租汽车来郑州的!因为,洛阳市洗车站、火车站都没有他们信息记录……

  当康女士得知午饭老父亲吃的是民警买的饺子时,十分感动,连连向民警道谢。(信息提供 李景生)

2020年06月23日13: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