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乱投喂动物管理难?郑州动物园增设投喂点,增强游客互动体验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李文悦

  以疏代堵,增强互动体验

  不科学的投喂方式会造成动物或游客自己的意外受伤,所投喂食物的健康性与卫生性也极大影响着被投喂动物的生理健康。

  为了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郑州市动物园决定以疏代堵,每天定量出售部分动物的饲料,并对游客开放饲料的售卖。游客在试点附近的商铺购买饲料后可进入相应动物展区,在饲养员的引导下投喂动物。此举既能增强游客们与动物的互动体验感,激发大众对动物们的爱心与保护意识,增进大众对动物的了解认知,又可以在潜移默化中引导游客与动物进行良性互动,同时还能保障动物们食物来源的健康性和卫生性。

  限量供给饲料,保障动物健康

  在食品安全方面,采用可降解材料制作分装小袋,避免污染动物生存环境。此外,分装小袋有特制的密封口,在保留口感的同时还可以有效保障饲料卫生健康不变质。

  此外,投喂全程都将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保障投喂过程的安全性、科学性。不允许游客向动物投喂任何自带食物,不允许投喂试点展区外的其他动物。乱投乱喂不是爱,科学投喂才是对动物真正的保护珍惜。

  郑州市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希望借助此次契机,为游客提供与动物开展良性互动的机会,让保护动物、关爱动物的理念春风化雨,渐入人心,让人与动物、人与自然的明天更加美好。


2020年06月23日13: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