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山门再迎客!少林寺春节后首次对外开放

  6月22日,大河报记者从少林寺获悉,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在充分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中国嵩山少林寺正式对外开放。

  △少林山门重启

  早上9点,少林寺山门缓缓打开,少林僧众在方丈释永信的带领下,排班而出,列队山门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寺院开放首日,少林寺举行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后,释永信再次叮嘱常住法师及工作人员,今日少林山门重启,各堂口、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莫放逸,一定要把信众游客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

  △游客有序进入少林寺

  上午9点半,第一批游人顺利进入少林寺,游客参观游览。

  据介绍,为了迎接游客信众,少林寺成立开放工作领导组,悬挂宣传板,张贴一米线,制定开放后预约、检测、引导、宣传等机制,并开展核酸检测、全面杀毒、知识培训、应急演练等工作,切实保障信众游客健康安全。

  △少林寺张贴的提示标语

  在开放前的6月19日,为确保少林寺开放后为游客信众提供安全健康的参观游览、宗教活动环境,少林寺聘请专业人员对少林寺进行全面预防性消毒。僧众及工作人员已全部通过核酸检测,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培训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少林寺僧众及工作人员已全部通过核酸检测

  据悉,这是少林寺自1月24日至今首次对外开放。在过去的五个月内,少林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双暂停”工作,暂停对外开放,暂停法务活动。五个月内,少林僧众潜心修行,又积极筹备善款物资支援灾区。

  △少林寺消毒工作。

  另据嵩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消息,按照国家疫情防控期间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规定,少林景区日接待游客不超过22000人,即将达到限量时,景区将发布公告,停止售票。游客均需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进入景区须检测体温,体温高于37.2℃禁止入园。

  (图片均为少林寺供图)

2020年06月23日07: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