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摆完地摊忘关电源,面包车被烧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火爆的“地摊经济”是城市市井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给广大市民提供了更多的消费去处,也让待业的人们有了更宽的就业渠道,激活了城市烟火气,同时安全用电也成了重中之重。

  6月22日,新密市公安局民警在给辖区群众宣传消防安全时说,16日中午12点多,该局青屏街派出所值班室接到市民林先生报警称:其在长庆街看到一辆面包车着火了。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迅速出发,3分钟赶到现场。到现场后,发现三四个人正围着面包车扑火。见状民警迅速加入扑火的队伍中,不一会儿,将火扑灭。

  后经了解,该面包车是晚上一居民摆地摊用的,车上的照明线路连接着冰柜。头天晚上,摊主忙到后半夜离开时忘记关掉电源,造成连电起火。所幸火扑灭的及时,没有造成损失。

  在此民警提醒:地摊、夜市聚集地属于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对电气线路要经常检查,不可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若发现线路老化要及时更换。人间烟火气,全在路边摊。防火要牢记,买卖保平安。(信息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

2020年06月22日14: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