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下停停的阵雨不过瘾? 本周末一场大雨已经安排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天气阴沉,小雨阵阵,太阳隐去,微风吹来。盛夏时节,这样舒爽的天气并不多见,再过两天,随着气温的升高,舒爽的氛围也将告一段落。目前影响我省的降雨过程,主要发生在我省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其中信阳地区降水较多。本周,我省基本不会出现晴天无云、高温闷热的天气,到了周末,还将迎来一次较大规模和强度的降水过程。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分析,今天8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延安、汉中到达川一线,短期内低槽东移配合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省。24日到25日,我省转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

  今天下午,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和驻马店、周口、商丘三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周口、开封、商丘七地区和平顶山、南阳两地区东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其中信阳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明天夜里,东南部、西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24日到2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本周天气趋势预测,随着这轮势力较弱的降雨的结束,晴天间多云的天气将短暂控制郑州,但到了本周末,一场中到大雨将影响郑州,周末又要陷入雨幕当中。

  目前正是夏至节气,虽然我省的主汛期还没有正式到来,但对流性的天气将增多,短时阵雨、分散性降雨将时有发生。在江南梅雨结束之后,随着雨带的北抬,我省的降雨也将逐渐增多。届时,迎接我们的不再是前段时间的干热,而是空气相对湿度较大的湿热了。

2020年06月22日14: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