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远赴云南押解电信诈骗嫌疑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新昌

  6月18日下午,航空港公安分局专案组远赴云南押解着8名电信诈骗嫌疑人返回郑州高铁东站。

  据了解,在深入贯彻市局“大干三十天 决战六月份”打击犯罪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猎鹰”行动,在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东赞的科学指导下,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主动作为,扎实工作,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出发点,以专业打职业,以团队打团伙的实战模式,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专案组民警介绍,5月7日,分局接群众报警称,2020年5月6日,其在郑州市航空港区某项目部休息时接到“360借条”APP工作人员电话,对方称其违规操作需要处理,其就加上对方QQ了解详情,后对方称需要其把所有贷款平台金额转出。截至5月7日,其分多次共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转账35100元,后联系不上对方,意识到自己被骗,遂报警。被骗金额共计35100元。

  接报警后,分局高度重视,按照蔡东赞指示要求,迅速成立专案组,抽调分局案件侦办大队精干警力,在市局犯罪侦查局、网监支队等部门的全力配合下,立即开展侦破工作。通过网监跟踪嫌疑人手机号码及QQ号码,确定嫌疑人为郑某兴。通过研判郑某兴密切关系人,锁定其余七名同伙,发现其密切关系人于2019年4月多次在移动、联通、电信办理近百张手机卡,并追踪到这些手机卡在缅甸诈骗高危地区使用。随后,经过合成分析、精密侦查发现该犯罪团伙活动轨迹在云南省某地。专案组立即赶赴云南,于6月17日,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将该犯罪团伙郑某兴等8名成员成功抓获归案。

  在案件侦办过程中,专案组侦查员克难攻坚、连续奋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全面展现了“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形象,充分践行了郑州公安“警察在平安在、警察在正义在、警察在幸福在”的价值追求。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06月20日19: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