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交警:本是举手之劳,却意外收到一面锦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明慧

  6月18日下午4点30分左右,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来到位于湘江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市交警支队秩序管理示范大队警亭,一进门就说要感谢交警送自己老伴回家,说着便将手中的锦旗递到执勤人员王东亮和王忠手中。二人一时一头雾水,在老人的帮助下,二人才回忆起了那天的情况。

  事情要从一周前说起,6月10日那天艳阳高照,气温达到近40度,下午3点左右,正在路口执勤的王忠注意到一位七旬老人在大太阳下暴晒着,无论信号灯如何变化,老人都只是站着。一开始,王忠以为老人在等人,便也不太在意,可20分钟后老人依旧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也没有急盼的神态,便和前来交接岗的同事朱营军前去询问。

  走到老人面前,二人发现老人被太阳晒的满头是汗、整脸通红、精神恍惚,便赶紧用手搀扶,老人一个踉跄,二人一惊,立刻用双手抓紧老人,并通过对讲机呼叫在岗休息人员王东亮、李浩奇将警亭椅子搬出来让老人歇息。在几人一通忙活之后,老人渐渐恢复过来,称自己和妻子为照顾孙子,前段时间刚来漯河,今天午饭后出来遛弯儿,走了一会儿太热了想要回家,可谁知越走眼前越陌生,一阵阵晕眩让自己不得不停下来。

  得知情况后,几人细细询问老人住宅附近特征,老人除了家附近有一个农贸市场外,别的一概不知。为避免意外发生,王东亮提出开车老人送回家,老人称自己在车上无法准确认出熟悉建筑。最终由王忠、王东亮二人顶着艳阳陪老人走在寻家的路上,考虑到老人身体状况,每走一段,二人便向旁边商家借板凳给老人休息,借机询问有没有人认识老人。直至50分钟后,行走到开源农贸市场时,老人直说是这儿,好像是这儿。

  最终,二人将老人安全送至楼下。临走前老人抓住二人的手“要不是恁,我都不知道该咋弄,谢谢恁了。”二人嘱咐老人了几句便匆匆离开,谁也没有将此事放在心上,“这种事儿都是举手之劳,没啥特别的,老人家人特地做了面锦旗也是没想到。”王东亮憨笑道。

2020年06月20日09:4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