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全国药品检验“行家里手” 河南口岸药品检验所正式挂牌成立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祺)6月18日,河南口岸药品检验所揭牌仪式在省市场监管局举行,这标志着河南口岸药品检验所正式成立。该所作为郑州药品进口口岸的技术支撑机构,拥有全省唯一一家通过国家CNAS认可的药品检验实验室。

  据了解,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于2019年12月12日以国家药监局、海关总署联合公告形式被确认为口岸药品检验机构,正式承担河南省药品口岸检验工作,为服务全省人民健康用药需求提供了新的支撑和保障。

  “河南口岸药品检验所将以挂牌运行为新的起点,强化口岸药品检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对接最前沿的技术,打造最严谨的体系,培养最优秀的人才,争做全国药品检验领域的‘行家里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着力实现与海关、口岸药品监管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统筹提升检验检测效能,严把进口药品检验关,推动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和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是人口大省、医药药品生产和消费大省,保障药品安全责任重大。全省药品抽检合格率持续稳定在98%以上,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在全国前5位,全省医药产业呈现高质量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连续两年在全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考核评价中被评为A级。

  据悉,2019年12月12日,国家药监局、海关总署联合发布公告称,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增设郑州航空港口岸为药品进口口岸。2020年4月17日,郑州航空港口岸药品进口口岸首单测试成功,结束了河南“只有进口药品、没有药品进口”的历史。

2020年06月20日09: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