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危急火情,焦作这位民警立即行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岩 通讯员 王巴黎

  6月16日下午,焦作市公安局山阳派出所太行中队中队长张建伟在上班途中看到路边电缆着火,当机立断展开救火行动,及时将大火扑灭,将损失降到最低。

  当日14时许,当张建伟经过山阳区周庄东路时,发现太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口线缆着火,其中包括多家通信公司的光纤线路。

  火势迅猛,并一直向周边蔓延,极有可能蔓延至临近的公司院内,且着火的电缆下停有数辆汽车,如果不能及时控制或扑灭,将会造成严重后果。

  张建伟不顾个人安危,立即冲进太行社区卫生服条中心内拿起灭火器扑火,火势很猛,一罐干粉灭火器很快用完。张建伟又快速跑回卫生服条中心再次拿来一个灭火器,变换方向,对准乱窜的火苗喷射,此时,几名路人一起加入灭火的队伍。随着白色干粉的持续喷出,几分钟后,火势被扑灭。避免了更加严重的的后果。此时,张建伟的身上、头上也落满了白色的干粉。

  张建伟和几名群众奋不顾身,英勇救火的行为,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点赞。

2020年06月18日14: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