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风、急雨,卖瓜遇到阴雨天,他们这样打发时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冷风、急雨下,几个人在地面铺上席子,拿出携带的褥子盖身上;尽管如此,陈陈凉风吹来,冻得他蜷缩着身体。众人身旁,是一车车满载西瓜。从家乡驱车百余公里,遇到阴雨天,一个瓜没卖出去。

6月16日深夜11点钟左右,雨下得急切,在郑州市西三环陇海路交叉口西北角处,慢车道上停泊着几辆销售西瓜的农用车。其旁边立交桥下面,四五位男子蜷缩着身体,躺地面凉席上,有的睡去,有的玩手机,打发时光。见此情况,中原区绿东村办事处巡防员李高学和队友凑到跟前,只兄众人随身物品丢弃身边,在其周围转了几圈,却浑然不知。

"睡觉时注意点儿,别让东西丢了。我们是辖区巡防员,如需帮助尽管说。"李高学说,夜间巡逻的时候,他们加大在此区域巡逻力度,尽最大努力向他们提供看护。

据这些瓜农说,他们来自开封,这是今年收获的第一车瓜,由于在家卖不上价钱,就拉了来郑州卖。到了这里,只顾着赶路,没留意天气预报,遇到连阴雨天,几乎一天都呆在立交桥下避雨,一个瓜也没卖出去:“瓜卖不出去,也没心吃饭,俺几个今天就吃了一顿饭——买了几个包子充饥……”一位瓜农无奈地说,刚看手机上的天气预报了,说明天还有一天降雨,估计还得带在这桥下。

李高学介绍称,根据往年的经历,每年的这个季节,都会有大量瓜农拉瓜来卖,晚上露宿街头,司空见惯,同时也出现过瓜农夜间露宿街头卖瓜钱被盗现象发生,他们巡逻中发现情况后,提醒他们一定要看管好随身贵重物品,提高防范意识,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设法联系附近小区居民或公共单位,帮助他们尽快把西瓜销售出去,好早日回家。线索提供:岳永溆


2020年06月17日14: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