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孟冉 通讯员 夏青

“报告,防汛准备工作完毕,请指示!”2020年6月16日下午,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在康复中心和养护中心分别开展夏季防汛应急演练,确保中心在汛期能够快速、有效、有序的实施防洪抢险救援工作,有效保障中心全体孩子和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强降水来袭,中心楼外积水较多,直接威胁到中心孩子和职工的生命财产安全,中心及时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展开防汛抢险,组织中心的孩子撤离转移。

演练开始时,职工们听到防汛报警后迅速作出反应,各负其责,职工和孩子按照既定的紧急疏散撤离路线安全疏散撤离。康复师和护理人员穿好救生衣,把孩子放于皮划艇和大盆中,依次有序地进行运输转移,防汛小组人员疏散指引以及保证疏散秩序。

演练过程中,中心职工和孩子一切行动听从指挥,遵守秩序,不拥挤、不推拉,顺利完成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前已进入汛期,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全体职工必须深刻认识防汛抗灾形势的严峻性,全面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准备。坚决杜绝麻痹思维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主任孙珂珂表示,通过本次演练,大大提高了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全体职工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抢险技能水平,同时也检验了中心防汛预案和抢险方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及指挥决策的准确性、规范性,为职工遇到实际问题时提供宝贵的实战经验,确保快速有效的保障中心职工和孩子的安全。

政商资讯欢迎提供相关信息

投递邮箱:103226341@qq.com


2020年06月17日14: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