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中郑州一私家车自燃,窜起熊熊大火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张二朋

6月16日早高峰期间天降大雨,正在北三环执勤的辅警发现京广快速路高架桥有车辆自燃,窜起熊熊大火。危急时刻,辅警冯润华果断上桥处置并及时联系119救援,避免了自燃车辆爆炸和次生事故的发生,赢得了过往群众的一致称赞。

当日8时27分,正在北三环京广快速路一层执勤的辅警冯润发现二层高架桥上黑烟滚滚,再向北侧走近看到桥上火苗蹿动,此时火苗旁边有一男子神情慌乱,四处张望,冯润华看到后大声询问怎么回事,该男子说车自燃了。情况紧急,辅警冯润华让该男子立刻远离自燃车辆并拨打119救助,同时拦了一辆顺路私家车向高架二层跑去。

到现场后,自燃车辆浓烟滚滚,火势很大,随时有爆炸的可能。为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辅警冯润华一边立即采取临时交通管制,一边向大队和副中队长张健请求增援。因高架桥上车流量大,自燃车辆已引发道路拥堵,为了使消防车辆及时扑灭火,在增援警力的配合下。执勤警力指挥消防车辆从前方下桥口逆行而上,为救援赢得了宝贵时间。经过20分钟的施救,火势彻底被扑灭,隐患就此排除。随后民警指挥清障车将自燃车辆拖走并协助环卫工人清扫道路,及时恢复了路面交通。

由于处置及时,自燃事故没有造成其他车辆损伤和人员受伤。据自燃车辆驾驶员讲,自燃可能由于车辆线路老化加上下雨电路短路引起的。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随着气温日渐升高,一定要做好车辆保养维护工作,对于老旧零件要及时更换,以免造成自燃事故的发生。


2020年06月17日14: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