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摘除农家院房梁上的巨型马蜂窝!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王耀成 通讯员 董英俊

6月13日上午10时35分,驻马店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特勤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派称:市区乐山路与正乐路交叉口一农家院里有一巨型蜂窝,已经出现蜇人事件,请求消防员将其摘除。接到报警后,该救援大队迅速调派二辆消防车十名队员赶往现场。

10时40分,消防员们抵达现场。经指挥员现场侦查发现,蜂窝位于房梁上面,呈扁平状,直径20多厘米,并且周围聚集着大量的马蜂,大量的马蜂飞进飞出无法靠近。现场指挥员命令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穿上防蜂服、带上手套、系紧裤腿和袖子,准备杀虫剂、铲子等工具对蜂窝进行摘除。

五六分钟后,蜂窝被成功摘除。为防止马蜂重新回来筑巢,消防员用工具把残留的巢根铲除干净,同时向蜂窝位置喷洒杀虫剂。并提醒近期不要开窗,以防受到未杀灭马蜂的攻击。

当地消防部门提示:在人员密集场所遇到有蜂窝的情况下,千万不要随意招惹。如果遇到住宅附近有蜂筑巢,应先将门窗关好,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清除。


2020年06月17日07:1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