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锁车门?当心,有人专门盯上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通讯员 段华峰

近日,三门峡市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坡头派出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迅速打掉了一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刑拘2人,破获案件10余起,涉案价值3万余元。

6月份以来,城关派出所不断接到辖区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接到报警后,该所高度重视,经过前期大量的案情分析,数据汇总,民警最终发现了线索端倪,嫌犯应该是有选择性的作案,作案前逐个拉车门,发现车主忘锁车辆后,就将车内财物洗劫一空。

在对现场大量的视频追踪,轨迹分析后,发现嫌疑人常在夜间作案,多在小区车辆集中场所。民警立即对嫌疑人身份进行核实,并围绕案发周边进行线索摸排和轨迹布控。最终,根据前期抓获的嫌犯交代,及民警们核实的身份信息,城关派出所与坡头派出所开始联合对剩余人员进行抓捕。

6月13日上午,民警在三门峡一网吧内将团伙主犯抓获。在对嫌疑人进行突击讯问后,该嫌疑人如实交待了其团伙情况,民警乘胜追击,在一宾馆内将剩余3名嫌犯悉数抓获。至此,一个专门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团伙被一举打掉。

在此,民警也提醒广大市民,要有自我防范意识,车内不要存放贵重财物,停好车辆后务必检查门窗车锁关闭到位,不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2020年06月17日07:0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