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破浪前行” 郑州一街道积水行车如开船 这些积水路段出行要注意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6月16日,郑州突如其来的连续降雨缓解了旱情,但也为人们的出行带来诸多不便。上午,在郑州高新区雪松路上,积水最深处达十余厘米,过往车辆有的选择了掉头,有的涉水通过。

据附近小区居民介绍,该路段从去年通车以来每逢暴雨就会积水,出行很是方便。现场负责抽排的高新区市政管理处一负责人介绍,积水主要是正在修建中的西四环快速路把排水管道阻断了,现在只能先将积水抽至梧桐街上,走梧桐街下水道排出,“只能等西四环的方涵修好之后,这里的问题才能彻底解决”。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此前郑州市城市防汛办公室制定了2020年城市防汛积水隐患“一点一方案”责任清单,根据不同积水原因,制定了相应的治理措施。一类隐患区域对市民出行影响最大,严重时可能导致交通中断,雨后退水超过2小时。

郑州市区7个一类积水点位置:

1.北闸口沿河路

2.陇海路立交(陇海路与陇海铁路立交桥下)

3.南屏路与开发路交叉口贾砦倒虹吸处

4.陇海路与京广路交叉口西北角、西南角

5.西三环金水路西延东南角

6.博学路与商鼎路交叉口区域

7.紫荆山路下穿陇海路涵洞

  车辆涉水通过。

  积水没过脚脖。

  行人沿街边栅栏攀行。

  一辆三轮车在水中前行。

  骑电动车的行人涉水通过。

  一辆三轮车水中熄火。

  积水路段长约200米

  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加紧抽排积水。


2020年06月16日20:1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