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多件“爱心雨衣”放站台 供大家临时取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张伟

“太感谢你们了,下这么大的雨,刚才还在发愁怎么回家呢,还好有你们免费提供的一次性雨衣,真是雪中送碳啊!”6月15日,在位于郑州市北三环与丰乐路交叉口的快速公交站台内,乘客王女士穿上站务长送上的雨衣,感动地赞不绝口。

6月15日当天中午开始的一场大雨,让郑州久日的高温天气瞬间变得凉爽许多。虽然雨水连绵,但也无法阻挡大家匆忙出行的脚步。

在郑州快速公交北三环丰乐路BRT站台内,马雪等几名站务长提前购买了二百余件一次性“爱心雨衣”,供没有雨具的市民乘客免费领取。

现场,不时有未带雨具的乘客前来咨询领取雨衣,站务长一边给乘客发放,一边帮助乘客穿上雨衣。

据北三环丰乐路站台站务长马雪介绍:“进入夏季,恶劣天气多发,雨水来的突然,没有提前准备雨具的乘客就被困在雨中,非常无奈。为了解决乘客燃眉之急,我们几名站务长提前自发购买了一次性雨衣,为乘客解决燃眉之急。”



2020年06月16日09: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