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拉线变钢签,人人说危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在郑州市伏牛路第二小学的门口附近,人行道上的一根电线杆牵引钢缆绳上裸露着几根锋利的钢丝,这些钢丝离地面约1米高,钢丝头冲着外面,行人从旁边经过时,很容易被划伤皮肤或挂烂衣服。尤其是个头比较短小的小学生,很容易被这些凌乱的钢丝划伤脸部。

6月15日早上7时50分,中原区绿东村电缆社区巡防队员宋世岗、张云峰,在伏牛路第二小学门口站爱心岗时,发现路边人行道上的一根水泥线杆的斜拉牵引钢缆绳上,有几根钢丝向外翻着。由于经过此处的学生比较多,再加上孩子们喜欢嬉戏打闹,队员们担心这些钢丝划伤孩子们的皮肤,忙上前提行学生绕行避让这些钢丝,以免发生意外。

随后,队员张云峰到旁边修车店借来一把钳子,将几根裸露的钢丝一根根撸直后,又到学校找来一根警戒线将这些钢丝包在钢缆绳上,消除了安全隐患。护送学生的老师和接学生的家长看到后,纷纷向这些热心的巡防队员点赞。(线索提供 郭建勇)



2020年06月16日09: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