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全互通!郑州农业路快速通道与京广快速路高架桥北向西匝道通车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摄影 许俊文 通讯员 胡晓飞

  6月15日上午11时,由中铁七局郑州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郑州市重点工程项目——农业路与京广路高架桥拼宽段和北向西匝道顺利通车,通车后,京广快速路(东风路—农业路)段北向南增加两个快车道,同时,京广快速路由北向南的车辆,可以通过北向西匝道驶入农业路高架,直达西三环。该匝道也是京广快速路与农业路高架互通立交最后一条开通的匝道,标志着农业路与京广路高架桥实现了全互通。

  据中铁七局农业路快速通道项目部项目总工程师李世茂介绍,此次通车段北向西匝道桥梁长度581.15米,拼宽段桥梁长度509米。工程施工具有安全风险高、道路保通压力大、时间紧、任务重等特点,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项目部积极响应市政府要求,于3月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抓紧组织复工复产。

  复产后,项目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对全体建设人员严格管理,储备不少于14天的疫情防控物资,同时,优化施工工艺流程和施工组织安排,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强化工序施工控制并跟踪落实,昼夜施工,攻坚克难,按照上级单位要求完成节点工期目标。

  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是郑州市“井字+环形”快速路系统中重要“一横”,农业路与京广路高架桥拼宽段和北向西匝道通车,标志着农业路快速通道铁路代建段工程建设圆满结束。据介绍,此前,经过该路段需要从地面层绕行,通车后,可以缓解京广快速路北向南的交通压力,也更方便广大市民的出行。


2020年06月16日09: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