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这个小区违规安装的电梯仍未拆除!在等相关手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公寓楼外墙安装电梯,没有任何手续,存在安全隐患。家住郑州北晨公寓业主反映,他们楼外突然有人加装了一部电梯,经过投诉,辖区办事处确认是违法建设,盼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拆除。

5月29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报道了此事,引发关注。如今已过去半月时间,违法建设拆除了吗?

6月14日上午,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再次来到了北晨公寓,在当初安装电梯公寓楼旁,违法建设电梯仍然存在,没有进行拆除。

该楼多名业主告诉记者,辖区办事处给安装的电梯下达了违法建设,为何一直没有执法人员进行拆除,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记者注意到,5月27日,丰庆路街道办事处违法建设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对该处电梯曾下发通知称,“此建筑为违法建设,限你于2020年5月29日前将违建内所有东西搬出并自行拆除,逾期不拆后果自行承担,我办将违章搭建的建筑进行拆除。”

记者联系到了金水区执法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当初查看电梯时对方确实提供不出相关手续,目前仍在等手续,如果最终提供不出来,就会依法进行拆除。


2020年06月16日09: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