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河南人才市场线下招聘会之一@求职者:求职真没你想象的那么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终于等来线下的综合招聘了!”“咱们销售经理的底薪是多少?提供住宿吗?”“我们公司如今正要进行人才储备,有没有兴趣了解一下我们提供的职位和薪资待遇?”……6月12日,疫情发生以来河南人才市场恢复线下招聘的首场招聘会,在中国·中原人力资源产业园区C座二楼智能化招聘大厅举办,有用人单位感叹“终于恢复如常了”。记者在现场看到,因受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因素的影响,招聘现场与往年相比略显“冷清”,但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热情并未受到影响。遭遇疫情黑天鹅事件,今年的求职路是否很难走?用人单位提供的职位和薪资待遇与往年相比,有哪些变化?才市上受追捧的岗位有哪些?记者在现场就求职者关心的几个问题进行了打探。

  记者注意到,求职者需经过测温、刷身份证、社保卡或二维码过闸机,才能进入招聘大厅。此次招聘会全面启用新的智能化招聘大厅,与以往招聘会“隔板+海报+漫天简历”不同,可实现无纸化办公招聘。该大厅可设置100个展位,但今天仅设展位50余个。据活动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制定有新冠肺炎防疫措施,最大限度保护参会人员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

  招聘大厅内,用人单位的展位之间有空展位间隔,全场提供有机械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软件开发工程师、人力资源、客服、文员、会计、技工、普工等岗位,可供求职者选择。有近8成的岗位对学历的要求为本科、大专,每月工资待遇基本在3000至1万元之间。

  “现在很难招到专业对口的新人,今天要能收到20份专业对口的求职简历,就算达标了!”“我们公司今年提供的招聘岗位和人才需求总数和往年相比基本持平,且略有上升,并未因受到疫情的冲击而减少招聘人员的数量。”“往年我们都是通过一些商业属性的招聘网站进行人员招聘,但今年网上收到的简历质量不高,几乎没有专业对口的求职者发来靠谱的简历,所以我们重启了线下招聘”……在现场,有医疗器械、电气生产、建设工程等领域相关企业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爱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员招聘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受访时称,今年该公司各类岗位在全国范围内拟招聘40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我们的人才总需求量要多出100人左右。”

  “与我之前想象的想象不太一样!今年遭遇了疫情,以为工作会很难找,但来到招聘现场才发现,一些用人单位给出的待遇还是很优厚的。”现年22岁的求职者小吕告诉记者,“我大学所学专业是财会,准备多看看,再出手。”

2020年06月12日17:3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