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暴雨黄色信号已发出 南阳、信阳、商丘、驻马店仍有暴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高温结束,好雨到来,旱情缓解,夏种无忧。前段时间旱情最严重的南阳、信阳、驻马店,这两天反而是暴雨频频。强降雨增加了我省干旱地区的墒情,但也给南部山区带来一定的地质灾害隐患,相关地区民众需要及时关注当地气象部门的天气预警,尽量做好防护措施。

  雨带北抬,旱情缓解。中央气象台消息,12日至14日,我国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江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根据预计,6月12日8时至13日8时,贵州中东部、重庆东部、湖南西北部、湖北大部、河南东南部、安徽中北部、江苏中北部、山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湖北东部、安徽中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30毫米)。

  今天7时30分,我省气象部门继续发布暴雨预警。根据预计,未来6小时内,南阳、信阳、商丘三地区和驻马店地区南部部分地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局部可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我省有些地方,依然会出现暴雨。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周口、漯河、驻马店、信阳四地区部分地区和南阳、商丘两地区东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阵雨停止转多云。

  今天夜里,东部、南部阴天,南阳、信阳、驻马店、周口四地区和商丘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中淮河以南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东南部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傍晚到夜里,北部有阵雨、雷阵雨。14日,淮河以南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

2020年06月12日17: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