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灭火救援又倾心扶困,村民为他们送锦旗表谢意

  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红汛 王鑫 通讯员 李生胜

  6月10日上午,平顶山市宝丰县商酒务镇房庄村村民房中义手持锦旗,来到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二消防站,感谢对他们一家的倾情帮助。

  房中义今年60余岁,是房庄村的清洁工,有一次消防站在组织党团日活动外出清扫街道时与老人认识,在交谈中了解到这位老人家中的女儿和母亲均患病,他的女儿13岁,患有先天性神经障碍不能说话,连自己的父亲都不认识,并且患有残疾,仅有一只左手能动,因为腰部无法受力,白天他外出干活时只能将她女儿绑在轮椅上,防止病发摔倒;房中义还有一位94岁高龄的老母亲,他母亲腿部有残疾行动不便,日常只能扶着板凳缓慢移动,家庭的重担完全落在他一个人身上。消防站站长李国辉了解情况后,决定要帮助他们一家,便采购了一些米和面等生活用品,又自费购置了一台轮椅送了过去。

  当问到房中义有何想法时他说:“想拍一张全家福”。于是,找来摄影师上门为这一家拍了一张全家福,当把照片送到他家时老人看着照片露出幸福的笑容。


2020年06月12日16:0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