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一秒分类、无人驾驶车 看看百度开放日上的黑科技都有哪些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6月11日,百度开放日,知名主持人华少以直播形式深度“探厂”。语音识别、图像识别、AR、大数据、小度机器人、无人车、小度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等百度黑科技,以及“AI寻人”“AI分垃圾”等AI技术也在直播中先后亮相,见多识广的华少也忍不住感叹“进入了一个科技感爆棚的空间”。

  不知道属于何种垃圾?报上名字小程序就能轻松分类

  报废的话筒、易拉罐,还有废弃的手机,你知道它们该归属哪类垃圾吗?在直播中,华少在百度App点击底部话筒语音搜索"垃圾分类"进入小程序后,体验了包括文字、语音、拍照搜索等全场景垃圾分类功能。

  如果无法确定垃圾具体属于哪个类别,还可以通过小程序下方的"语音"和"拍照"功能,用语音搜索或者视觉搜索来快速识别垃圾类别。

  “百度垃圾分类小程序如此智能,得益于百度强大的AI技术。”锐旗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费英豪说,众所周知,百度是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型公司,AI技术已经赋能到百度业务体系,成为百度移动生态产品用户增长的核心驱动力之一。

  目前,语音技术、图像技术、人脸识别技术、知识图谱等为代表的百度AI技术,已在百度移动生态产品的应用中全面铺开。百度垃圾分类小程序就是调用了百度AI语音、视觉识别等能力,实现快问快答、语音搜索、视觉搜索和文本搜索查询等功能。

  如果有了百度无人驾驶车,你还会考驾照吗?

  在直播中,华少乘坐百度的无人驾驶车,沿着园区行驶,路上可以躲避障碍物,还能自动归位。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百度于2013年开始尝试无人驾驶车项目,核心技术主要包括高精度地图、定位、感知、智能决策与控制四大模块。通过高精度地图所记录的三维道路信息,能帮助车辆在厘米级别高精度定位。

  在业界看来,智能交通、智能城市建设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新赛道。面对多变的路况、高标准的用户需求,率先打通服务,将先进的AI技术以最便利、便捷的方式送入寻常百姓家,或许就是关键得分点。

  破“疫”重生,为河南中小企业定制扶持计划

  一向神秘的百度为何会选择举行开放日活动?费英豪说,2020年因为疫情,不少企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百度也针对全国企业出台了“共度计划”等举措与大家共渡难关。随着第二季度经济逐渐复苏,企业主也催生出了一些新的投放诉求,加之直播方式的日渐火热以及中小企业客户对百度有较强的好奇心,因而“百度开放日”应势而生。

  “锐之旗身为河南互联网企业,将助力河南中小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帮助河南中小企业在互联网占据先机。”河南锐之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茜表示,企业可以通过百度大数据整合、AI智能分析,洞察后疫情时代市场契机,关注消费需求,把握营销趋势,持续强化内容阵地建设,全链路影响用户决策,为企业线上营销扩能,为线下营销蓄能​。

  同时,锐之旗积极响应政府扶持中小微企业政策,针对河南中小企业制订“千万共度基金扶持计划”,助力河南中小企业快速拥抱当下互联网营销新趋势。

  “总结来说,就是一教、一培、两建。”费英豪向大河网记者介绍了更详细的帮扶方案。“教”即是教给企业如何制作短视频,如何将营销从线下转移到线上。解决营销难题,赋能成长前景。“培”就是培训,培训客户的直播带货能力。“建”就是帮企业建立基于百度内部的小程序,同时,将百度AI的图像识别技术嫁接到企业需求之中。

  @中小企业主们,你们关心的问题,答案都在这里

  那么针对中小企业最关心的几个问题,百度又将如何做?大河网记者为此采访了相关人员。

  新创品牌如何找到用户、扩大影响?

  首先,可以利用百度基木鱼快速智能建站,让用户了解品牌和产品;其次,通过爱番番工具管理分析用户动态,还可以实现数据监控,深入了解用户喜好、习惯;再者,利用搜索推广等各种精准定向能力锁定目标客群,利用信息流获取更多展现、触达更广泛的用户。

  强依赖线下场景的行业如何把生意搬到线上?

  百度也有一整套线上解决方案,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云逛展、云购买、云抽奖、云探店,在万物皆可云的当下打造出云婚礼、云车展、云酒会等,帮助行业企业通过线上云展会获得精准的品牌曝光。

  如何助力地方企业快速复苏,塑造品牌?

  百度打造“宝藏中国”系列IP,通过慢直播的方式探索城市,体验城市文化、探秘地域特色,同时利用直播在线带货,助力当地企业快速复工复产,让商业充满温度。

2020年06月12日15:5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