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管城区扬尘治理推出新举措:工地“量身定制”洗车机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刘睿

  守卫蓝天,治理施工工地扬尘,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郑州市管城区又推出一项新举措:新型自动化洗车机。

  近日,在管城回族区城管局局长、区控尘办副主任孙铁锋等陪同下,郑州市控尘办督查六组组长陈晓伟等前来工地现场观摩。施工工地出入口大门正中间“量身定制”的新型自动化洗车机由左右立柱、底座及顶框四部分组成,配置组合清洗大竖刷。一辆带泥车辆缓缓驶入洗车机,触发传感装置,上百个高压喷头对车辆进行多方位冲洗,无凌毛跟踪式大立刷滚飞速旋转,对车辆前后保险杆、车辆下斜面顽固泥渍无死角刷洗,刷净度达100%。喷水设施和清洗竖刷相互配合,将车辆底座、车轮及车身彻底清洗干净,污水直接流入沉淀池,车辆亮洁如新。

  今年以来,郑州市管城区控尘办积极探索施工工地扬尘治理新思路、新模式、新手段。新型自动化洗车机就是施工工地扬尘治理的一种新尝试,是控尘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抓源头、抓关键的一次实践。

  这个实践直接从源头上遏制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提升了工地车辆的“颜值”,改变了群众对工地车辆“灰头土脑”的印象。


2020年06月08日14: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