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金水实践——书香篇

  编者按:通过道路综合改造,畅通城市交通“动静脉”;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激活“细胞”;通过城乡接合部改造,修复“器官”;通过改进城市管理,激发内生动力……郑州市金水区在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进程中,不断给人“惊喜”,让人眼前一亮。即日起,我们将走进郑州市金水区,让大家看到一个不一样的“金水区”,“见证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管理的金水实践”!

  图片由金水区委宣传部提供

  人民网郑州6月1日电(智泓、霍亚平)走在郑州市金水区,总是与美好不期而遇。而“城市书房”尤其让人难舍难忘。

  西西弗书店,位于花园路39号新田360广场1层北厅、花园路126号正弘城4层、国基路87号优悠公园2层26号商铺,借鉴欧洲的橱窗文化,以展示优质图书和创意产品,让读书、逛书店成为一种日常生活体验。

  松社书店,金水路文化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州索克影城3楼,将书店、创意商品、休闲咖啡、电影欣赏、文化沙龙集为一体,为读者提供一个“阅读·茶饮·交谈”的文化休闲空间。

  言几又,金水区花园路建业凯旋广场4楼,一个前所未见的新天地,可以带上你的日常,走进这里,与书籍畅言,收获别样的生活灵感。

  回声馆,人民路杜岭街交叉口向北50米路东,24小时营业,整体采用原木色调,在店里漫步几圈便能觅到书店的本土气质。

  我在书店,黄河路与经二路交叉口璞丽中心三楼。一进门就能看见绿色,让顾客置身在原始森林一样,看着书享受着大自然带来的清新。

  书是生活,黄河路经六路交叉口向南180米,有着江南风的前台,旁边是茶饮区,如果恰逢下雨天,书店门前的玻璃天窗被雨点打落出点点涟漪,和着枫叶会别有一番美感。

  新华书店国基路店,是郑州颜值最高的新华书店,位于国基路与中方园路交口西北角,每个人都拥有着一个自己记忆中的新华书店。

  大河书局,金水区纬五路第二小学校园阅读中心,根据学生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和心理发展程度,把在校学生分为启蒙阅读、兴趣阅读、拓展阅读三个阶段。并为不同阶段学生制定科学的阅读计划,免费提供不同的图书品种,指导学生进行科学而有针对性的阅读。

2020年06月03日20:29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