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向40℃发起冲击!今天多地有雷阵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这轮高温,并没有天气预报里那么夸张。昨天的高温没有兑现,今天的气氛有些清凉,连续六天高温看来是一句空话了。但最热的时段还没来临,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明、后两天,我省北部、中东部和西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到40℃。北部将出现中度、局部重度干热风

  根据气象部门分析,我国北方今天降雨逐渐减少,受东移而来高压脊影响,未来几天热力不断升级,高温天气也将进一步发展。

  今天的高温,主要还将盘踞在河南。但从周三开始,高温范围将会扩张,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南部、黄淮等地将逐渐被高温所笼罩。

  具体到我省,今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其中平顶山、南阳、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和三门峡、洛阳、漯河三地区南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

  今天夜里,驻马店、信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东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雷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全省偏西风3级左右。最高温度西部28℃到30℃,其它地区33℃到35℃。明天到4日,北部、中东部和西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到40℃。北部将出现中度、局部重度干热风。

  明天,东南部阵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4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2020年06月02日17:3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