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真爱了!郑州红色收藏家钟爱红色记忆,数万件藏品堆满两个卧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6月1号,朋友圈里各个年代的童年照勾起回忆杀。

  走进郑州红色收藏家陈志全的家,富有年代气息的红色印章、红色陶瓷、红色文献、红色日记瞬间把我们带回上个世纪革命时期的中国。30多年来,陈志全走遍全国收藏了数万件(册)红色徽章、红色文献、红色日记和红色瓷器等,被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 “优秀红色收藏品收藏家”称号。

  走进陈志全的家,红色气息扑面而来,200平米的房子里,到处是纪念章、战争日记和红色文献。

  (陈志全和他的藏品)

  为存藏品,陈志全专门腾出两间屋子,把从全国各地淘来的宝贝仔细装裱起来。陈志全告诉大河报记者,他从事红色收藏已经有30余年,“我把这些年经商的钱全部投到收藏里了。”陈志全介绍,他的收藏生涯从毛主席像章开始,通过大量研究,他发现每一枚像章背后都有一个感人故事。有大革命时期的农民运动会章,有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斗争、古田会议、苏维埃政权、长征故事、抗战故事、解放战争故事、抗美援朝故事、社会主义建设故事、英雄人物故事等。这些使他更加痴迷红色收藏。为了更好地研究这些历史故事,他继而开始收藏红色文献、红色日记 、红色瓷器等。“据粗略统计,我收藏有2万多枚红色徽章、1万多套(册)红色文献、3000多件红色陶瓷, 2000多本红色日记。这四大板块可以把中国近百年历史立体地展现出来。”陈志全说。

  (陈志全收藏的珍贵文献书籍)

  (陈志全收藏的红色陶瓷)

  陈志全几十年的红色收藏,是对红色历史文化的传承弘扬,业界称赞他对红色文化热爱得入心入骨。为了红色收藏,陈志全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红色收藏讲究两个节点:一是建国前早期版本,很珍贵。二是建国后到1966年的版本,也价值日升。陈志全收藏的早期版本占很大比例。几十年的追求坚持,几十年的潜心收藏,使得他的红色藏品从质量到数量名列前茅。鉴于其在红色收藏品收藏事业中作出的贡献,2011年,中国收藏家协会授予陈志全“优秀红色收藏品收藏家”称号。

2020年06月02日15:5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