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公益影展来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影展还没正式开始,不少带着孩子来闲逛的家长,就围着看了起来,“照片上戴口罩的都是值得尊重的战‘疫’英雄,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现场一位家长指着照片对孩子说。5月30日下午,由大河报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主办,优悠购物公园协办的“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公益影展活动,在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与丰庆路交叉口西南角的优悠购物公园正式开幕。影展向来往的市民展示抗“疫”一线各行各业基层坚守者的动人画面。影展开幕恰值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展,并教育孩子学习战“疫”英雄精神。

  大河报社相关部门负责人,河南优泽汇购物广场有限公司董事长皇甫立志、总经理郭志娟共同为此次公益影展揭幕。崔广文、王宁、丁芳、杨新鹏、刘瑞丽、张涛、林秀申等部分战“疫”英雄代表来到活动现场,领取了精美纪念相框。

  (公益影展揭幕)

  “爸爸,这些照片里的人为什么都戴着口罩呢?”一名年幼的孩子在观展时问。“这些戴口罩的人都是咱们的战‘疫’英雄,是他们把新冠肺炎疫情打败的,咱们现在才能出门呀!他们虽都是普通人,却用平凡成就了伟大。”孩子的父亲解释道。

  (刚布好展,就有市民带着孩子前来观展)

  为向战“疫”一线英雄致敬,帮助战“疫”英雄留住他们的“最美”时刻,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大河报,从今年4月中旬起,发起“你戴口罩的样子真美”大型公益活动,至今征集到近千张战“疫”英雄戴口罩的照片,并收到了河南省硬笔书法协会、中原工学院等单位组织创作的精美硬笔书法作品和基于英雄照片创作的手绘作品。主办方从众多照片中精选500副照片制成精美相框,并和硬笔书法作品、手绘作品一起送给照片中的战“疫”英雄。

  (两名物业战“疫”英雄代表手拿纪念相框一起合影)

  此次公益影展是从大量征集到的照片中精心遴选出100张照片举办的影展,“举办影展的目的是让英雄们的战‘疫’精神感动影响更多的人,为这个世界带来希望和爱!”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记录一下这一天的最美时刻!”)

  “仪式感满满!没想到自己的照片会入选这么隆重的公益影展,激动!”美盛物业许昌分公司鹿鸣湖壹号案场负责人张涛在受访时告诉记者。

  (影展现场)

  “孩子应从小培养正确的三观,这些战‘疫’英雄的故事充满了正能量,能给孩子带来精神层面的洗礼,所以我认为带孩子来观展很有意义。”一位家长告诉记者,感谢主办方精心组织的这次影展。

  (影展揭幕现场)

2020年06月01日10: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