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娃机动车道独自玩耍,漯河交警帮忙找到“粗心家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明慧

  “吓死我了,太感谢恁了,幸亏没事儿,要不我都没法儿交代。” 一老大爷不停地说道。5月29日10点40分,正在淞江路与黄山路交叉口执勤的交警董刚强、李文博发现一两岁左右男童,在机动车道上往返奔跑玩耍,过往车辆避之不及,情况十分危险。

  二人赶紧跑上前去,示意后方车辆停车,把孩子叫住拉到路边,询问男童陪同家长在哪儿。可男童闭口不答,直挣着身子撒腿沿黄山路向南跑。二人牵着孩子直到走到粤桂楼附近,孩子终于停下脚步,可并没有发现孩子监护人的影子,便在周围商铺四处询问,均无果。二人只能哄着男童,将其抱回警亭暂时照看。

  回到警亭后,交警董刚强、李文博、高谦、吕士龙、宁和平5人,一人留下照看孩子,一人在路口疏导交通,其余三人分散向路口各个方向寻找孩子家长。一路向西寻找的交警高谦发现一老大爷神情紧张,一路跑一路观望。凭着敏锐的直觉,高谦上前询问是不是在找孩子,老大爷焦急得说不出话来,只是不住点头。高谦告诉老大爷孩子在警亭很安全,也有人照顾。

  听罢,老大爷才缓过神来,称自己领着小孙子,在淞江路与嵩山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健身器材处玩耍,自己恍神的工夫,孩子就找不到了。高谦将老大爷带回警亭,在核实身份后将男童安全交至老人手中。

2020年06月01日09: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