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心随梦想走”——郑师附小“庆 六一”系列活动

  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六一”终于来啦!但受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这个六一注定是特殊的。为了避免过多的接触,使学生顺利安全过节,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举行了班级范围的“六一”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又特别的六一!

  “大手拉小手,心随梦想走”活动一

  ——郑州市政协机关党委、郑州嵩山书画院、郑师附小“庆六一”书画联建。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郑师附小联合郑州市政协机关党委、郑州嵩山书画院举行了“书法进校园”活动。

  学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来自书画院的书法家的书写视频,在起笔、行笔、收笔等书写要领上有了新的认识。“见字如面”、“字如其人”——学生们明白了写一手好字多么重要。郑师附小将会让“书法进校园”常态化,让全体师生感受到书写艺术的魅力,激发书写练习的热情。

  ——河南省非遗文化“黄河号子进课堂”。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传统文化,5月29日,我市“黄河号子”非遗传承人走进郑师附小课堂,给学生们现场展示精湛的技艺绝活,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非遗传承人一边耐心地解答学生的问题,一边指导他们用实践的方式体验非遗技艺,让学生了解体验感受传统、继承传统、研习传统、弘扬传统,将传统文化扎根心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非遗文化”进校园,让学生们现场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把中华文化之根深深扎入土壤,为未来的传承播下“种子”。

  “大手拉小手,心随梦想走”活动三——分年级、班级参观郑师附小校史馆。

  29日下午,郑师附小分年级、班级组织学生参观了学校校史馆。附小学生对母校90年的历史刻下了深深的烙印。

  沿着历史长廊,班主任们仔细地为学生们梳理了学校曲折前行的历史脉络。宏大的结构、丰富的史料,让大家真切地感受了郑师附小一脉相承的不平凡历程。一名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同学激动不已,他说:开学前就听说我们学校新建了校史馆,却没有机会参观。今天终于得偿所愿!原来我的母校有这么悠久的历史,我为我的母校骄傲!将来我更要好好学习,为母校争光!”

  不一样的活动,却有一样的快乐!学生们在特别的六一活动中收获满满,幸福洋溢在每一个孩子的脸上。愿可爱的孩子们永葆童心,在人生的道路上快乐前行!(冯春雁))


2020年06月01日09:2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