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金珠沙梨原产地!关庙村依靠特色资源推动乡村发展

大河网讯(记者 孙华峰 贺志泉)5月底的一天,大河网记者来到洛宁县马店镇关庙村采访,只见这里青山环翠,林木葱郁,不时听到布谷鸟的鸣叫。

空中俯瞰,关庙村11个自然村沿长沟排列,掩映在一片绿海之中,好一个清凉所在!

据了解,关庙村位于洛宁县马店镇东部涧区,距马店镇政府所在地7公里,是省定贫困村,于2016年脱贫出列,如今是市级乡村振兴重点村。该村辖11个自然村、17个村民小组,各村分布在长约7公里的“一条沟”(关庙峪)两侧,共531户2077人。群众主要收入来源是外出务工、金珠沙梨种植、养牛等;村主导产业是金珠沙梨,是金珠沙梨的原产地,目前全村沙梨种植面积达3500亩。

关庙村青山环绕,一片苍翠。

李应贤是关庙村金珠沙梨协会党支部书记,他经过10多年的交叉嫁接,终于在1998年培育出了颜色金黄、酸甜可口、肉质酥脆的沙梨新品种,并取名“金珠果”,带领群众致富。

关庙村年轻的驻村干部们正在梨园内召开会议,探讨未来如何将沙梨产业继续做大做强。

从空中俯瞰,关庙村的一处果园里整齐种植的金珠沙梨。

关庙村党支部书记安民香正在村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大力发展沙梨种植。

村子里建起的光伏发电项目。

每逢星期日,便有舞蹈、戏曲等文化活动在关庙村上演。


2020年05月30日18:0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