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交警夜查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一次罚款20元!

  “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的违法行为,决定处以20元罚款。”5月28日晚,在郑州西三环和中原中路交叉口,交警二大队对过往非机动车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数十名骑电动车的车主受到处罚。

  当晚10点左右,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西三环和中原中路交叉口看到,南向北机动车车道,很多骑电动车的车主,被交警当场拦下,正在接受处罚。

  记者注意到,有骑电动车车主接受完处罚后,当场通过支付宝进行缴罚款。

  “天天下班都是这样走,为啥今晚要处罚?”对此,有市民称,西三环辅路没有提示标志,他们不清楚。

  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在西三环辅路东侧,入口处均竖有明显的标牌,“非机动车请走右侧廊道。”

  在廊道内,却很少见到有非机动车行驶,大多市民都是通过机动车车道行驶。

  对此,也有部分市民表示理解,这样的检查很有必要,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否则,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存在安全隐患。对于被处罚的车主来说,也是一次教训。

  现场一名交警二大队民警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的一次突击行动,主要检查非机动车违法行为,让大家自觉养成好的习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2020年05月29日16: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