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人注意!中心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开始啦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交通综合治理,整治道路交通乱象,改善道路交通秩序,创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5月28日,周口市中心城区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重点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机动车乱停车、乱变道、乱鸣笛;公交车不按规定停靠,出租车滞留候客、随意掉头、随意上下人;工程运输渣土、商砼车抛洒滴漏、污损号牌;骑乘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以及三轮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当天下午,周口中心城区各路口,出现了一幕幕民警耐心劝导市民的画面。在七一路与五一路交叉口附近,一名女子蹬着自行车,慢悠悠地骑行在快车道中间,民警看到后立即上前劝导,“在机动车道骑行多危险,撞着了怎么办?你要走非机动车道,给你一份宣传单,回去要好好看,记着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才是第一位。”

  行动中,民警对道路两侧随意停放的机动车,驾驶人在现场的劝导其立即驶离,规范停放,对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车辆,利用执法记录仪取证,依法进行处罚。“同志,以后请记着,公交车站牌、加油站前后30米,任何车辆都不允许停车。”民警对一名违停司机进行批评教育后开出了罚单。

  据介绍,整治区域为周口中心城区武盛大道(含)以西、开元大道(含)以北、龙源路(含)以东、太清路(含)以南。整治时间分为3个阶段,5月24日至5月31日为宣传发动阶段,6月1日至8月31日为集中整治阶段,巩固提高阶段(长期坚持)。

  “为了净化周口城区的道路交通秩序,我们交警全员上路,全员上岗,坚决打造文明交通、安全交通,使广大市民出行安全,文明出行。”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副支队长王立新说。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许素云

2020年05月29日10:0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