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亲子座椅!郑州985路公交新增20台新款氢动能公交车


  自5月28日起,郑州公交四公司对985路车型进行优化调整,投放氢动能公交车20台,以缓解市民出行压力,实现最优配置。

  985线路单程23.9公里,32个站点,贯穿航海东路、商都路、郑汴路等主干道,是公交四公司的主干线路之一。

  在“一线一策”线路调研中,华丰家居建材城商户和附近市民反映,随着市场外迁,对公共出行的需求日渐迫切,希望能把985路始发站从小雍庄站延伸至华丰家居建材城,以方便该区域居民出行。

  同时,由于985路线路长、站点多,在早晚高峰时段,途经写字楼、地铁口等较大站点的乘客反映车辆少、等车难。

  四公司根据调研,及时进行线路优化调整,采取调整线路作业计划、增加配置车辆、早晚高峰缩小发车间隔、增发区间车的形式,进一步缩短乘客候车时间,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

  在郑州公交华丰家具建材城985路场站,新投入的20台氢动能公交车前排增设了亲子集成座椅,进一步提升了大人和小孩乘坐公交的安全和舒适度。

  同时车身也配置了盲区监测,行驶途中车长能时刻掌握车外动态,遇到危险可提前预警,有效保障了车长和乘客的安全。

  另外车辆的后视镜也升级为电子后视镜,乘客站台候车不用弯腰探头、不用跑前跑后就能直观看到后视镜上显示的线路号。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陈卫历


2020年05月28日15: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