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闯”入室盗窃累犯,两年后落网!

  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泌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主动出击,仔细研判、顺线追踪,先后深入河南周口市项城、安徽省合肥市等地,成功抓获两名“白日闯”式入室盗窃累犯,带破同类案件数10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2018年3月,泌阳县城区碧水豪苑、盘古新城小区在白天相继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案发后,该县公安局刑警大队辖区中队立即开展侦查破案工作,并确定了两名在作案现场出现的犯罪嫌疑人,但是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采用戴帽子和眼镜等方式逃避侦查,嫌疑人员的真实身份始终没能落实,案件一度陷入困境。

  2020年打击多发性侵财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泌阳县公安局将传统破案手段与新型高科技破案手法紧密结合,寻找突破点,确保尽快打出实效,提升行动成绩,及早挽回群众财产损失。为此,办案民警进一步加强对全省及周边县市重点地区、重点人高度关注度,逐一梳理分析,在视频中队民警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最终确定了该系列入室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

  在刑警一中队中队长乔磊的带领下,5月19日,办案民警李其东、于江平二人先后赶赴安徽太和县、合肥市,于5月21日将从太和县至合肥市务工的犯罪嫌疑人于某(男、汉族、现年40岁人、安徽省太和县人、系盗窃犯罪多次被判刑人员)抓获归案。5月23日,办案民警刘中卫、李凯强二人赶赴周口项城市,连续蹲守两天,于5月25日夜成功将犯罪嫌疑人赵某(45岁、周口市项城人、系盗窃犯罪多次被判刑人员)抓获归案。

  经突审,这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如实供述了作为狱友,出狱后两人结伙趁白天业主上班时机,进入小区内,采取敲门试探,家中无人应声的情况下,撬锁入室盗窃数10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的犯罪事实。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侥幸认为,在泌阳县盗窃的事已经过去两年多了,泌阳县公安应该不能破案了,办案民警早应该放弃侦查了,没想到事与愿违,最终仍未逃脱法律的制裁。

  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赵某二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梁爽

2020年05月28日15: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