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忙找回走失幼子,孩子爸爸情绪失控泣不成声

  昨日上午,在郑州市中牟县万邦国际物流园,一名4岁的顽童趁家人不注意,独自跑到大街上玩耍,后因迷失方向,吓得在马路上哇哇大哭,一位山东客商看到后,忙将男童送到了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手中。

  5月25日上午11时许,中牟县交警大队九中队民警陈国西、段春雷等人,在万邦国际物流园门前的万洪路与文通路交叉口执勤时,一男子手里拉着一个正在哭闹的小男孩来到他们跟前说:“这个小男孩刚才在路上一边跑还一直哭着找妈妈,我看到来往的车辆非常多,很不安全,就把他带到你们这里了,你们帮着他找找家人吧!”这名男子是山东客商,说小男孩对陌生人的抵触情绪很大,当时为了挣脱他,小家伙把他的手臂都抓红了,但他也不敢放手,生怕孩子被来往车辆碰着。

  孩子一直在哭闹,陈国西他们怎么哄都无济于事。当问他妈妈在哪儿,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时,男孩一言不发,只是哭。由于无法从孩子那里得到信息,陈国西他们联系了110指挥中心,让值班民警留意是否有人报警找孩子。

  大约一小时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家的孩子在万邦国际物流园附近走失。大约5分钟后,一位男子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慌慌张张来到现场,车还没有停稳就急忙下了车。张开双臂跑到小男孩跟前,一把将孩子抱进怀里号啕大哭:“你跑哪了?可吓死爸爸了!”此时,那名捡到男童的热心山东客商,默默离开了。

  后经核实,这名骑电动三轮车的男子就是小男孩的父亲,姓赵,濮阳市南乐县人,在万邦市场卖干货。5月25日上午,由于生意比较忙,他一时疏忽没有看管好孩子,孩子独自跑了出去。

  发现小孩走失后,他立即发动亲朋好友在市场里寻找,在拨打110报警电话的同时,还求助市场里的广播站帮忙广播寻找。但是找了将近一个小时也没能找到。后来接到民警的电话,他就急匆匆地赶了过来。

  赵某带着孩子离开时,含泪向民警道谢。交警提醒他看护孩子时,一定不要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发现孩子不慎走失,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信息提供 胡云峰、张玉明)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2020年05月26日17: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