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拿好“三不锦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蔡君彦 通讯员 王丹丹 卢田

  如遇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轻信;凡是让提供银行卡信息甚至是密码的,都是属于诈骗,不要提供;更不能随意转账或汇款……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的防诈骗意识,上街区工业路街道朱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前开展了一场防范电信诈骗暨民意110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辖区联建单位工业路派出所的民警及辅警10余人前来,为现场居民答疑解惑,并通过内容丰富的宣传展板及品种多样的宣传品,普及防诈骗知识,让参与的居民受益匪浅。

  “民警同志,我经常收到奇怪的信息,您快帮我看看,这是不是诈骗短信?”活动现场,有居民急切地咨询。民警们给现场居民群众发放防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并用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电信诈骗的作案方式和特点,重点提醒广大居民要防范以下几点:如遇陌生人电话来访不要轻信,凡是让提供银行卡信息,甚至是密码的,都是属于诈骗,不要提供给对方;更不能随意转账或汇款,以免上当受骗!社区民警杨宇雷一边给居民发放宣传手提袋及宣传彩页等资料,一边教群众如何识别、预防电信诈骗,怎样提高防诈骗意识和加强保密意识。

  “这些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很及时、很有用,谢谢你们,有民警在我们身边,大家更有安全感。”参加活动的杨大娘拉着民警罗佳的手说,欢迎以后常来社区开展活动。

  “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切实做好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教育。”朱寨社区负责人表示,朱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将继续整合多方资源,经常开展一些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比如,通过此次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从思想上提高警惕,有效防止电信诈骗在自己身上的发生,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

2020年05月26日17: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