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栋违建10多年没拆掉?回应:正在上报


  该小区一栋二层违建

  5月21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了郑州万翔公寓多名业主反映,称该小区里藏着一栋违建,原本规划的是公共绿地和停车位,却被开发商建起了两层楼违法建筑牟利,导致大家无处停车。

  该处违建存在有10多年,物业入驻以后无处办公,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多次,可是,不知道什么原因,至今仍未拆除。

  如今,事情过去近一周时间,该小区里面的一栋违建是否还存在?下一步会不会拆除?

  此前相关报道

  5月2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了管城区青年路附近的万翔公寓进行探访,当天周二,小区里面有居民在闲聊。

  在该小区2号楼北侧,就是此前报道过的一排两层楼违建,如今仍立在那里,没有任何拆除迹象。而大门口的一处违建,也亦如此。

  “社区都征求意见好几天了,至今为止也没有任何结果。”对此,有小区业主称,他们不希望违建留着,只想让尽快拆除。

  采访中,不过也有部分业主持有不同意见,他们告诉记者,虽然是违建,拆除掉怪可惜的,倒不如留下,为大家做个活动室,没事,大家可以一起聚聚,说说话,增进邻里关系。

  对此,杨庄社区相关负责人称,居民目前意见是,拆除一部分,留一部分。让从公益方面引进一些活动室,比如说天热了外出,居民能有一个活动场地。拆一部分,计划做成一个立体停车场,现正在上报,看看能不能通过,如果领导不同意,违建需要拆除,那就直接进行拆除。

  上述负责人表示,现在拆除与否还不一定,因为还要征求大家意见,居民意见也在不停变化。“主要看居民的意思,不管是改造还是其他,得让他们认可。”

  关于此事进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将持续关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2020年05月26日16: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