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路口信号灯突然出故障,交通乱成一锅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田威

  十字路口处的红绿灯突然出故障,车辆纷纷拥挤造成交通拥堵,就在这时,一名公交车长挺身而出,在路口临时当起了“交警”,现场指挥起了交通,随后而来的另外一名车长也加入其中……

  5月25日早上8时30分许,郑州公交三公司四车队办公室接到一位市民张先生来电称,如果不是咱们的车长挺身而出,恐怕上班就要迟到了。

  根据这位乘客的描述,郑州公交三公司四车队工作人员核实了解到,这位市民表扬的是199路公交车长郑豫炜。

  据郑豫炜介绍:“早上7点30分左右,我驾驶车辆行驶到南三环金岱路的时候,发现这个路口的红绿灯坏了,加上路口修路,交通信号灯也坏了,车辆纷纷拥挤,造成了交通拥堵。”

  “要是有个人能指挥一下,也许大家就能顺利通行了。”有了这样的想法后,郑豫炜征得了车上的乘客同意,之后立即下车开始指挥交通。

  在下车之前,郑豫炜还跟车上的乘客商量,希望车上的乘客能帮忙联系一下110,请交警同志前来帮忙疏通。

  刚开始,有些车辆的司机并不按照他的指挥通行,但是慢慢发现根据他的指挥,交通渐渐变得顺畅起来。

  看到如此暖心的一幕,有一些小车司机和电动车车主在经过郑豫炜身边时,主动为他点赞,这使郑豫炜的心里涌动着一股暖流。

  大概3分钟左右后,郑豫炜看到交警来到了现场,路口的交通拥堵情况有所缓解。

  郑豫炜这才返回199路公交车上,向乘客说了一声抱歉,然后继续行驶。

2020年05月25日13: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