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个快速公交站台被拆除 市民:拆除后还会重建吗?


5月25日早上,市民拍的已拆除的桐柏路棉纺路路口北侧的BRT站台

5月25日,留心的郑州市民发现,郑州市西郊桐柏路棉纺路口的快速公交站台已被拆除。

该市民感慨,“永远不变的是变化。”

那么,该快速站台为何被拆?拆后是否还会重建?

现象:郑州中原区这8个快速公交站台正逐一被拆

5月25日,细心的郑州市民发现,位于郑州市西郊桐柏路棉纺路口的快速公交站台已被拆除。经常在此乘坐快速公交的市民感慨,“永远不变的是变化。”

该市民说,平时经常在此乘坐公交出行,原来可以实现一次买票多次免费换乘,很是方便,比如B1可以换乘B13路快速公交。现在一拆,就无法这样出行了。

今年5月3日,公开报道显示,因道路综合改造提升,郑州市桐柏路等路段部分快速公交站台将进行拆除。因施工可能会对附近市民带来影响,希望市民理解支持。

中原区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桐柏路段作为“一环十纵十横”试验段,道路需要综合改造整治提升——施工人员正在全力推进该项工程。试验段工作已接近尾声,目前已启动一期普通路段工程,涉及区域部分道路基础设施需要拆除。

回应:拆除后的快速公交站台不会重建,原址将恢复为城市道路即快车道

对此,有市民疑问,这些快速公交站台拆除后,还会不会重建,是否会考虑建到路边?

对此,郑州市快速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次拆除行动是政府统一规划,具体情况不是很清楚。

5月24日晚,郑州市民拍的正在拆除的桐柏路棉纺路口路南的BRT站台

5月25日,郑州市中原区市政部门相关负责人从中原区城市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指挥部了解情况后回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这些站台拆除的目的是为了推进“一环十纵十横”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这次中原区涉及到的快速公交站台有8个,分别是桐柏路棉纺路站(2个站台)、桐柏路西站路站(2个站台)、航海西路站(2个站台)、航海路工人路站(2个站台)。这8个站台将逐一拆除,拆除后将不恢复重建,拆除后的原快速公交站台的位置将恢复为城市道路即道路中快车道的部分。

链接:

2019年7月,郑州市要对“一环十横十纵”21条道路进行大提质让其焕然一新。具体措施为:

一、违章及已到期临时性建筑拆除并恢复一类沿街建筑使用性质。

二、城市家具规范配置、增设果皮箱、座椅和道路标识标牌等。

三、道路绿化提质要做到侧石无破损,现状“双眼皮”现象全部清除,花坛、花带里土低于侧石10~15厘米;花木无死株,黄土无裸露;树池穴统一加装箅子或透水沥青。

四、全面整修道路病害,做到窨井无沉陷,路面无龟裂,道牙无破损,人行道道砖平整无残缺;盲道无占压。

五、道路两侧门店建筑台阶踏步有条件的必须退出道路红线;残缺不全的每条路按设计方案统一进行规范。

六、沿街门头牌匾广告规范整治。

七、架空网线入地要净空,网线全部入地或桥架;电杆全部拔除,路面恢复平整。

八、城市亮化景观性照明严格按既定时间节点进行,功能性照明亮灯率达100%。

九、建筑立面整治整饰。

21条示范路

一环:三环快速路

十横即10条东西走向主要道路:长江路(通站路)、航海路、陇海路、中原路(正兴街、西大街、东大街、郑汴路)、建设路(解放路)、金水路、黄河路(经开第三大街)、农业路、东风路、三全路

十纵即10条南北走向主要道路:桐柏路、嵩山路(五龙口南路)、大学路、文化路(二七路)、花园路(紫荆山路、紫辰路)、京广路、江山路、经三路(城东路)、未来路、中州大道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5月25日13: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