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孟楼:走访民警及时救助一名酒后酣睡在马路上的男子

  近日,邓州市公安局孟楼派出所民警在走访过程中及时救助一名酒后酣睡在马路上的男子,并将其妥善安置,成功避免了一起意外事件的发生。

  2020年5月20日上午9时许,孟楼派出所民警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时,走访得到一条线索:在G328国道邓州孟楼辖区商贸街口附近,停放着一辆白色SUV汽车,车子停放了多时,车上有一名情绪不大正常的男子。走访民警当即赶赴现场查看,发现一名30岁左右的男子酒后酣睡在一辆白色SUV后排座椅上,车辆停放在国道机动车道上,往来大货车呼啸而过,看着让人捏一把汗。

  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唤醒并为其买来矿泉水解渴。男子饮完水后意识逐渐恢复,主动告诉民警,自己是外地在邓务工人员,因为近期家庭琐事再加上和女朋友闹分手,情绪十分低落,19日下午独自一人驾车到孟楼镇328国道后,将车停放在路边,喝闷酒消愁,喝醉酒后将后排座椅放倒作床睡觉,因天气炎热使用车辆空调制冷,导致车油耗干,电瓶亏电。幸亏民警及时赶到,不然在这炎热的天气下真不知会出现什么后果。民警在安抚好该男子情绪后,立即着手协调给男子车辆加油,使用打火线帮助启动车辆,并将车辆驾驶到安全位置。在车辆妥善处置后,民警又将男子安置在就近旅店,并与其家属、同事取得联系。下午14时许,该男子的一位朋友赶到孟楼镇将男子和所驾车辆接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通讯员 刘永

2020年05月22日15: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