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目前1.8万名第一书记在所驻村开展帮扶工作

  20日晚7点半,河南日报报道集团2020年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我是第一带货人”河南驻村第一书记百村大联播扶贫助农电商直播活动在河南郑州市河南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举行。记者就第一书记总体情况进行了采访。

  省委组织部驻村办主任王刚介绍,2015年以来,我省先后3批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累计选派3.8万多名干部,奔赴基层一线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目前,共有1.8万名第一书记在所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他们认真履行四项基本职责,突出党建引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助力当地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扶贫产品。举行此次直播活动,为展示第一书记扶贫成果搭建了平台,进一步畅通了化解疫情影响、促进贫困村农产品产销对接的渠道。

  王刚介绍,近年来,随着信息化发展,电商直播助力扶贫,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形成了新业态。尤其是疫情期间,不少第一书记都充分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推介当地农产品,助力扶贫脱贫,取得了好的成效。

  下一步,省委组织部驻村办将按照省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部署,与省直有关部门一道,进一步探索电商助农有效形式,通过联合开展培训、组织电商直播带货等,为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服务保障,取得战疫和战贫双胜利。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段伟朵 摄影 张琮

2020年05月21日11:2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