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路口时包带被卡轮椅无法前行 一群路人相助后她带4岁孩子鞠躬致谢

  5月20日上午11时30分许,郑州B2支路车长王学超驾驶公交车行至农业路中州大道站时,看到一位女士推着轮椅带着孩子,轮椅上坐着一位老人,在通过路口时,包的带子不慎卡在了轮椅的车轮里,导致轮椅无法继续前行。

  在王学超、热心乘客和骑电动车路过的热心小伙子的帮助下,轮椅被安全抬到路边。

  得到帮助的女士来到车前,教4岁的小女孩一起向着公交车鞠躬表示感谢。

  这一鞠躬,让一车厢的乘客感到暖心。

  王学超说,当时发现推轮椅的女士停在马路中间不向前行走,并向周围寻求帮助。他就立刻询问情况,得知情况后,他就下车和那位女士说:“我把阿姨背到路边去吧,这样轮椅能轻点!你能搬过去。”

  那位阿姨摆摆手表示不行,这时,一辆电动车停到边上,询问怎么回事,得知情况后从自己的电动车里拿出一把剪刀说:“要不剪了吧?”

  而车厢里的一位热心小伙子却说:“我们先把阿姨抬到路边吧,马路中间太危险了!”

  于是,大家齐力将轮椅抬到了路边。

  走在后面的那位女士可能是感觉特别不好意思耽误大家时间,于是对着公交车厢里的乘客鞠躬表示感谢。

  王学超说 ,他们把老人抬到路边后,就回到车里,没想到那位女士带着小女孩来到车前对着公交车鞠躬致谢。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杨瑞

2020年05月21日10: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