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相依为命,儿子外出跑长途家中老人无法买菜,结果她们上门了

  郑州203路公交车长虎萍,前几日在线路便民服务群中,收到一条求助信息,详细询问之后,结果令人泪目...

  郑州市民王先生是一名长途司机,由于长年在外跑运输,家中只有一位八十多岁的老母亲和他相依为命,疫情好转之后,王先生就急忙开始了运输工作。

  上个月一个机缘巧合的情况下,他得知虎萍所在的203路党支部开展义务为老年人审验老年卡的爱心活动,由此和虎萍结缘,加入了虎萍创立的203路便民服务群。

  每日看着虎萍发布的当天菜价,他都会细细查看,由于母亲年纪大了,手机支付不会使用,只能隔三差五的去银行取些钱放在家中,让年迈的母亲买菜时使用。

  可这次跑长途走的急,把母亲的银行卡随身带走了,这下,家中买的菜已经所剩不多,眼看吃了这顿就没了下顿,娘俩本就不是郑州人,在郑州也没有亲戚,无奈之下,王先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求助虎萍,希望虎萍在工作之余,帮忙先买一些菜送到家中,能够让母亲有菜吃。

  当虎萍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就和线路车长黄璐萍一道,提着买来的菜和水果来到了王先生家中。

  年过八旬的老太太看着她们送来的新鲜蔬菜和水果,拉着虎萍的手就不舍得松开了,老太太激动地哭着说:“真是太谢谢妞妞你们了,我这老太婆年纪大了,儿子也不在身边,没人会管我,要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咋办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虎萍和黄璐萍拉着老太太的手,一边安慰她,一边说,“大娘,你自己在这,有啥事你随时给我打电话,大哥不在家,就把我们当成您的亲人,有什么我们能帮上的,就尽管给我们开口。今天来了之后,就认着门了,以后我们多来陪陪您,看看您。”

  “小毛,公交车长把菜给我送来了,你放心吧,好好开车,好好工作,来的妞妞们特别好,还给我剪剪头发,把家里打扫了卫生。”虎萍拨通了王先生的电话,老太太哭着对儿子说。

  看着虎萍和黄璐萍离去的身影,老太太难掩泪水,口中一直默念,“好人一生平安。”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2020年05月21日10: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