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旭华和李兰娟两位院士证婚鹿邑县战“疫”新人参加“云婚礼”

  “2020520”因谐音“爱你爱你我爱你”,吸引了很多新人在这一天登记结婚。图为5月20日,在郑州市金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一对新人在展示新领的结婚证。本报记者聂冬晗摄

  5月20日,尉氏县一对新人领到结婚证后秀恩爱。李新义摄

  本报讯(记者李凤虎通讯员苑磊)“真没想到我们推迟结婚的事,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更没想到能参加这一场‘云集体婚礼’,还有黄旭华、李兰娟两位院士为我们证婚,太幸福了!”5月20日上午,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辅警杨艳垒高兴地告诉记者。

  当日,杨艳垒和妻子刘黎明受邀参加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中国家庭报举办的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

  杨艳垒和刘黎明均是1995年出生,杨艳垒当过5年武警,2017年12月从部队退伍。怀着对警营的向往,2019年2月,他通过考试被招录为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一名辅警。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杨艳垒和刘黎明推迟了原定于1月30日举办的婚礼。当时,已经获批婚假的杨艳垒在未婚妻的支持下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和同事们在鹿邑县城区主要路段巡逻查控,指挥疏导交通,始终坚守在防控一线。

  “我会还你一场盛大的婚礼。”杨艳垒当初许给刘黎明的承诺如今成为现实。前不久,杨艳垒接到参加“云集体婚礼”的邀请函。

  5月20日上午9时,杨艳垒和刘黎明携手来到鹿邑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在一片祝福声中领取了结婚证。鹿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同事们一起布置了喜气洋洋的“云婚礼”场地,与两人一起分享幸福的喜悦。

  10时08分,百对战“疫”新人“云集体婚礼”开始,华少担任司仪,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黄旭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共同为新人证婚,李宇春演唱歌曲,李云迪弹奏婚礼进行曲,各界名人组成云伴郎伴娘团为新人送上祝福。

  “从军营到警营,不变的是忠诚和为民本色。作为一名辅警,我一定更加努力工作,回报社会对我的关爱。”“这场婚礼将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回忆,我会一如既往支持艳垒的工作。我骄傲,我是一名警嫂!”在“云集体婚礼”过程中,杨艳垒和刘黎明紧握着对方的手,互诉爱情誓言。


2020年05月21日08:0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梁倩文